今日热点 > 正文

1-4月许昌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领跑全省

2017-05-16  来源:许昌网

前4个月,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学习先进、拉高标杆,持续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市主要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靠前位次。

一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提高。1-4月,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45.9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较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较2016年全年提高0.4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

装备制造业成为全市工业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全市装备制造业实现增加值109.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24%,增加值同比增长23.4%,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4.1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5.4个百分点。分行业看,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实现快速增长,分别增长30.4%、29.9%、17.3%、18.1%。

工业主要相关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全市全社会用电量4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增速居全省第2位;其中,工业用电量2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5%,增速居全省第2位。工业增值税18.2亿元,同比增长33.3%,总量居全省第3位,增速居全省第4位。

工业运行质量提高。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460.6亿元,同比增长19.3%,总量居全省第3位,增速居全省第5位;实现利润总额135.5亿元,同比增长28.0%,总量居全省第2位,增速居全省第5位,增速比1-2月提高9.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3.0个百分点。

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快。1-4月,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6.6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4.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

服务业投资高速增长。今年以来,全市不断加大服务业发展力度,服务业投资项目不断增加。1-4月,全市完成服务业投资180.3亿元,同比增长47.1%,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3.9个百分点。

房地产市场增长较快。1-4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39.8亿元,同比增长28.7%,增速居全省第5位;商品房销售面积11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6.1%,增速居全省第1位。

三是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1-4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0亿元,总量居全省第10位,同比增长12.5%,增速居全省第5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5个百分点。

四是财政金融形势稳定。1-4月,全市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4 亿元,同比增长12.2 %,总量居全省第5 位,增速居全省第1 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88.2 亿元,同比增长7.9 %。4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149.2亿元,比年初增加151.8亿元,增长7.6%;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533.6亿元,比年初增加69.4亿元,增长4.7%。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1-4月 许昌市 主要经济指标 增速 领跑全省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餐饮单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魏都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了餐饮业散煤燃烧专项治理行动。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餐饮单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魏都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了餐饮业散煤燃烧专项治理行动。

  • 许昌市首座风电场并网投运

    5月8日,随着许昌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地调当值调度员接入并网的调控指令,110千伏川首线及其风电场升压站顺利并网运行。这标志着我市首座风电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 许昌市举办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在我市举办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72岁的市民刘家顺感慨地说,“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学习防灾避险知识非常有必要。”

  • 河南省许昌市发布橙色雷电预警

    鄢陵县气象局2017年5月15日8时18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我县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有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并且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许昌市启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节水意识,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节约用水的方法。”5月11日,由许昌市水务局、许昌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26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蒋永志在节水宣传周万人签名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 《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正式获批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正式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复。目前,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5月10日一大早,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北大所全体执法人员来到许昌市明胜包装有限公司和许昌豆香坊豆制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开展了“食品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

  • 许昌市公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就国道107改建项目进行通报

    5月11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许昌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长江就国道107许昌境改建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 许昌市公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就国道107改建项目进行通报

    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许昌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长江就国道107许昌境改建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