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禹州市审计局深入推进扶贫帮扶工作

2017-06-21  来源:许昌日报

  

  局长朱云雷向村民发放联系卡

  驻村工作队队长、副局长赵建增(右一)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情况

  近日,禹州市苌庄乡杨圪塔村的村两委班子来到禹州市审计局,向审计局赠送了上书“义行善举济村民,村民永感审计恩”的牌匾,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2015年7月,禹州市审计局“双百双万”工作队到苌庄乡杨圪塔村驻村,千方百计为村里解决实际困难,受到村民的好评。

  多方筹集资金改善基础设施。禹州市审计局把扶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心工程,共筹措资金50多万元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其中禹州市审计局投入帮扶资金3万元帮助杨圪塔村新建了一个游园广场,栽植各种树木3200余棵,安装了16套健身器材,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禹州市审计局与禹州市委组织部、禹州市公安局共筹集帮扶资金20多万元,对该村的党建示范阵地及文化服务中心进行改造升级,新增建筑面积160平方米,并完善了电教和办公等配套设施,努力打造农村党建示范点;协调资金19万元为村部建设水冲式厕所,为村里建设变压器配电房以及简易文化舞台和游园广场的后续建设;多方协调该村生态路、排前路的路基配套资金,为后期的交通扶贫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从环卫处协调30个垃圾桶、6辆垃圾车,固定保洁人员,定时清运垃圾,不但美化了乡村环境,而且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品质。

  持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2016年春节前夕,禹州市审计局为杨圪塔村的几十户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2016年“七一”建党节,驻村工作队看望慰问了村里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使他们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温暖;今年“六一”儿童节当天,禹州市审计局工会和驻村工作队向杨圪塔村小学的120名学生赠送了价值4000多元的书包,并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叮嘱留守儿童要勤奋学习,快乐生活,使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同时,驻村工作队还对杨圪塔村的贫困大学生实行精准帮扶,为他们捐赠了学费和生活费,做到生活学习保障到位,温情关爱到位。

  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和劳动技能培训班。禹州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先后联系几家医院携带仪器、设备到杨圪塔村进行了两次义诊,现场向群众免费发放了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并为常年患病的群众办理重症慢性病就诊卡28人次。此外,驻村工作队还积极联系劳动就业培训部门,在杨圪塔村开办了三期“电工、焊工和家政服务”培训班,参加培训村民160余人次,其中贫困人口56人,力求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带动一户”。

  深入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禹州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按照实施精准扶贫“五个一批”工程原则,坚持“转、扶、保、救”四条途径,在精准脱贫上出实招、见真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现状、家庭财产、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根据不同情况制订具体脱贫方案,做到精准识别。禹州市审计局组织包村干部进行脱贫攻坚工作培训,力争做到入户普查表、信息采集表准确无误,向贫困户详细解答扶贫政策,与扶贫户成为亲人,做到闻其声,知其名,真正找准穷根,帮扶精准,做到一户一卡、一户一策,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禹州市审计局通过驻村帮扶,使杨圪塔村在基础设施方面有了明显改善,全村干净整洁,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驻村工作队经常白天入户调查,晚上加班到深夜整理帮扶资料。一分汗水一分付出,今年5月份,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到杨圪塔村进行脱贫攻坚工作督导检查时,对禹州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扎实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6月份,许昌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带领全市75个乡(镇)党委书记到杨圪塔村进行了观摩学习,学习“村档”、“户档”资料归档的经验做法。禹州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以辛勤的努力和汗水向群众交出了优异的答卷,在精准帮扶的路上他们将一如既往,发挥“审计铁军”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为下一步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审计局深入推进扶贫帮扶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审计局举办“端午志·爱国情”道德讲堂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审计人员的爱国情怀,近日,禹州市审计局开展了以“端午志·爱国情”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

  • 全国新型植保测报工具应用技术培训会在许昌市举行

    6月20日,全国新型植保测报工具应用技术培训会在我市举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魏启文、省农业厅副厅长邹庆鹏出席,副市长楚雷到会致辞。

  • 许昌市将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考核办法》规定,国家节水型城市自命名之日起,每4年复查一次。近期,我市将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首次复查。

  • 解读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之“怎样登记”

    6月1日起,全市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开始。随着调查工作的深入推进,部分群众反映对入户调查工作的业务流程、登记途径、方法步骤还不太了解。对此,记者采访了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主任郑宏。

  • 严格履行监管职责 确保许昌市建筑业安全生产

    建筑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建筑施工安全关系到广大从业者生命财产安全,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抓好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广大群众利益,是落实“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

  • 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

    实践是检验思路的最好证明。远东传动轴的“生产换线”“机器换人”,西继迅达凭借专利在同质化竞争中杀出“蓝海”,黄河集团的锂电池项目世界领先,无一不是科技创新带来的新动能……更多的例子表明,转型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

  • 许昌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6月19日至20日,许昌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 男子以代练网游名义诈骗多名游戏玩家

    在网游中,花钱请高级别玩家帮自己提升经验或获取高级游戏装备成为不少玩家的选择,而这样的一种网游代打的方式往往也暗藏陷阱。吴

  • 许昌市粮食物流园公款吃喝4人被查处

    6月14日,许昌市纪委官方微信“清风莲城”向社会通报了许昌市粮食局下属机构许昌市粮食物流园(市粮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公款吃喝的查处结果。 通报全文如下:

  • 库庄镇:亲情寄语培育清廉家风

    近日,记者来到襄城县库庄镇采访,发现每一位纪委工作者的办公桌上都放着一个廉政清风台。据了解,这是该镇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强化党员日常教育,夯实“刻印”工程的新举措。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