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五岳夜间暗访许昌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2017-06-27  来源:许昌网

6月25日晚,市长胡五岳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暗访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副市长赵庚辰一同前往。

胡五岳首先来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察看了涉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外环路过境大货车、燃煤锅炉整改等关键领域和环境监测点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污染治理情况。

发现部分路段存在烧烤摊点违规露天作业现象,胡五岳当即要求环保部门通知辖区有关人员前来察看,并依法依规予以清理、取缔。随后,胡五岳又来到龙生源发制品、永昌印务等涉VOC排放企业,实地检查VOC收集处理装置安装、启用和落实错峰生产等情况。发现龙生源发制品未安装VOC收集处理装置,胡五岳当即要求环保部门依法依规对该企业相关生产线予以停产整改,待验收合格后再复工复产。

许繁路与南环路交叉口附近,聚集的汽车维修点在实施喷漆作业时,也会产生大量VOC。胡五岳随机抽查了部分汽车维修点,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管,避免因VOC产生臭氧而影响空气质量。

得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不仅保证了辖区内道路日常洒水除尘,还主动协助公路部门做好南环路日常洒水除尘后,胡五岳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外环路除尘工作,胡五岳强调,要认真借鉴商丘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出入市口安装喷淋冲洗设施,重点对过境大货车进行除尘处理。要在做好路面洒水的同时,定期对路面进行高压冲洗,彻底清除沉积的灰尘、泥土;同时,及时冲刷路旁行道树上的灰尘,切实发挥其吸附尘土的作用,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在瑞达生物,胡五岳认真察看了其燃煤锅炉改造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胡五岳强调,要紧紧抓住6月底前有限的时间,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责任、担当,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当晚,胡五岳还暗访了西环路大货车过境带来的扬尘污染治理情况。

暗访过程中,胡五岳强调,市攻坚办和环保部门要牢固树立“宁当‘恶人’,不当罪人”的工作理念,敢于“唱黑脸”,硬起手腕,狠抓环境污染治理,对发现的问题,该通报通报,该问责问责。要强力治污,严格落实各项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对“小散乱污”企业,要无条件予以取缔;对环保不达标的规模以上企业,也一律关停整改,通过强有力的治理措施,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五岳 夜间 暗访许昌 环境污染 治理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