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一路虎车“开”到清潩河中:驾驶员顺利逃生

2017-06-27  来源:许昌网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中,不少人都看到了一辆黑色路虎车掉进河中被两辆越野车牵引上岸的图片和视频。这辆路虎车因何掉进河里?车内的驾驶员和乘员有没有危险?6月25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事发清潩河,年轻驾驶员被同伴救出

“看车牌是咱许昌的车,但不知道掉进哪条河里?驾驶员有没有危险?”近日,在微信朋友圈里,不少人看到一辆路虎车掉进河里,最后被两辆越野车牵引上岸的图片和视频。

6月25日,许昌市应急救援队队员刘平平告诉记者,6月21日傍晚,一名年轻人驾驶一辆黑色路虎车在清潩河与石梁河交汇处附近行驶时,因为没有路灯,视线受限,一时大意,本该向右转弯,没想到一下子冲进清潩河内。

“出了事故,年轻人也不想说太多。”刘平平说,在路虎车掉进河里的瞬间,年轻的驾驶员不会游泳,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同伴把其拖到后排座,打开车门后将其拽出,然后一起顺利逃生。

多支救援队齐心协力把“路虎”打捞上岸

6月22日下午,市水上志愿救生队的仁建忠、宋富强、杨国祥根据市冬泳协会的通知,一起来到事发地,帮助搜寻落水的路虎车。

据仁建忠介绍,他们根据当事人的回忆先后潜入河中,虽潜水两个多小时,但是没有搜寻到车辆的位置。“车掉进河里后,可能是水下有水流,使车的位置发生变化,给我们潜水搜寻带来困难。”仁建忠说。

6月23日上午,许昌市应急救援队接到求援电话后,安排了多名队员,使用两艘冲锋舟下到清潩河,也进行了细致的排查。

随后,许昌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王刚带领几名队员来到现场,通过路虎车的轮胎划痕,使用连接安装有摄像头的探测杆,最终找到车辆的具体位置,并让队员潜入水下,用挂钩和绳索对车辆进行固定。

紧接着,许昌“越野一族”安排了两辆越野车,使用绳索把事故车牵引上岸。

车辆落水后乘员如何逃生

许昌市应急救援队队员刘平平说,进入夏季,雨水增多,在恶劣天气下,如果车辆不慎落水,驾驶员要迅速开启车门或者打开中控锁,同时降下车窗。车辆刚刚落水时,车门所受压力并不大,是最容易打开车门逃生的。

另外,要利用安全锤、车内灭火器、座椅头枕金属部分或高跟鞋等砸开车窗,由于车窗厚度不均,车窗边缘或四角更容易砸开,应先砸车窗边缘。砸碎车窗后,碎玻璃会随水迅速冲进车内,要小心玻璃划伤自己。大量水涌入,要一手扶住安全带随时准备解开,另一只手扶住车门把,然后寻找漂浮物放在身边,解开安全带逃生。

乘员逃出车外后要保持面部朝上,如果不会游泳,可在离开车前找一些漂浮物,然后迅速游向水面寻求救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路虎车 清潩河中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英美烟公司旧址将进行建筑维修加固

    6月26日,记者从魏都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到,6月25日,市文物局组织召开评审会,通过了许昌英美烟公司旧址维修加固设计方案。

  •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6月2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列席会议。

  • 许昌市环境污染举报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落实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工作,根据《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我市制定了《许昌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自2017年6月24日起执行。

  • 胡五岳夜间暗访许昌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6月25日晚,市长胡五岳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暗访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副市长赵庚辰一同前往。

  • 许昌出台《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办法》

    整治环境污染,我市持续发力。为加强环境监督管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根据《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我市制定了《许昌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7年6月24日起执行。

  • 许昌企业发展促进会召开三周年盛典 促企业合作共赢

    6月23日下午,许昌市企业发展促进会召开三周年盛典暨战略联盟表彰大会,许昌市商务局、民政局、科技局、工商联、国税局、中小企业服务办公室、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许昌市分行、河南远大会计师事务所、许昌市名人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代表,以及许昌市企业发展促进会全体会员和有意向加入促进会的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省级媒体驻许昌代表以及许昌新闻媒体单位出席了这次大会。

  • 许昌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新举措

    日前,许昌市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的管理,重拳整治“黑渣土车”,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 2017年高考许昌市文理状元花落襄城

    6月24日下午,我省2017年普通高招录取控制分数线正式发布。6月25日零时,高考成绩准时“放榜”,我市文理科最高分分别为634分和669分。

  • 许昌至信阳将新建一条高速公路 车程缩至100分钟

    许昌至信阳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2条南北纵线之一,项目在京港澳和许广两条国家高速间形成新的纵向通道。

  • 许昌市交警系统向先进学习

    连日来,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专门部署,号召全市交警系统向胡彬学习,许昌交警系统陆续掀起了向胡彬学习热潮。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