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五岳到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工作

2017-07-12  来源:许昌网

7月11日上午,市长胡五岳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和市工信、发改、商务、科技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建安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一同前往。

胡五岳首先来到许昌中兴智汇产业园,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目前,该项目部分生产线已在租用的过渡厂房开始生产,一期生产车间正加快建设,部分车间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听到中兴通讯落户建安区后,不仅智汇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还吸引了十几家配套企业主动要求入驻的消息后,胡五岳对建安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胡五岳指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核心、关键,必须投入更多更大精力,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抓紧抓牢。也唯有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许昌才能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才能带动民生持续改善,让群众在家门口安居乐业。

就该项目建设遇到的招工难等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胡五岳提出3点要求。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电子信息产业技术更新迭代迅速,产品市场瞬息万变,早一天投产,就早一天占领市场。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并与设备购置、安装无缝对接,争取早日投产。二要统筹解决招工问题。市人社部门要联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等院校,协调解决好企业用工问题;要学习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培训模式,探索创新学生培养机制,为高新技术企业培养合格的技术工人。要积极动员全市各乡(镇、街道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招聘工作,确保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三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提前谋划,为下一步新的项目建设预留土地,依法依规办理土地、环评手续,为企业安心生产创造良好环境;对要求入驻的配套企业,要热情服务,积极对接,尽最大努力争取企业进驻,形成行业龙头带动、集聚效应明显的全产业链,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随后,胡五岳一行来到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昌卷烟厂,察看企业日常生产情况,了解今年上半年的产量、销量。

据悉,今年以来,许昌卷烟厂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升产品附加值,千方百计保态势、调结构、促升级,企业运行呈现出止跌回升、企稳回暖的势头。截至 6月底,许昌卷烟厂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8.77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税收28.95亿元,同比增长8.89%。

胡五岳高度评价了许昌卷烟厂今年以来的发展成效,并对其打造“智能工厂”、推进转型升级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胡五岳指出,开展“机器换人”,实行生产全过程智能化控制,有利于提升产品的标准化水平和质量稳定性,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许昌卷烟厂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规格,不断扩大产业存量,继续推进智能化升级,争做行业典范,树立全市标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五岳 重点项目 重点企业 调研 工业经济 发展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