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2017-07-18  来源:许昌网

炎热的夏天,在清凉的水中畅游一番,是很好的消暑方式;水能为人们带来快乐清爽,但如果不注意安全问题,水也能带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连续打捞溺水者,水患猛如虎啊!”近日,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蒋耀军接受记者采访时,通过本报呼吁,夏季防溺水,应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7月2日21时,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在北海公园游泳时,不幸发生溺水事故。据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参与救援的队员说,当晚,几名目击者在公园散步时,忽然听见有人呼叫“救命”。由于这几名目击者是不懂水性的高中生,于是马上拨打110报警。当日22时,“天鹰”接到溺水者家属的求救电话称,家人在北海公园溺水,请求救援。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许昌队与长葛队共派出3辆车12人,携带皮划艇、水下声呐探测器等打捞装备前往现场。经过90分钟的打捞,溺水者的遗体被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打捞出水。

7月7日14时,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再次接到建安区刑警队的求助称,建安区苏桥镇东张村一名女子落水。救援队接到救援信息后,迅速组织7名救援人员,派出两辆车辆,携带船只及救援设备前往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寻,将遇难者尸体成功打捞出水,并移交给警方。

7月12日15时3分,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水务部门的紧急求助电话。救援队接到求助信息后,迅速调配3辆车、2艘冲锋舟、各种专业打捞装备、10名队员整装出发。救援队员抵达事发现场时,一个溺水的孩子已经被群众打捞出来,另一个难觅踪迹。次日9时40分,被渔网挂住的第二个溺水的孩子终于被打捞出水。据了解,溺亡的两个孩子年仅16岁,是附近村庄的居民。7月12日中午,3个平时要好的男孩儿瞒着家人相约下河游泳。因为水底情况复杂,只有一人脱险,另外两人遇难。

采访中,蒋耀军告诉记者:“我们是一支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来挽救生命的队伍。尤其是进入夏季,目睹溺水事件给死者家庭带来的巨大伤痛,我们痛心不已。希望每位家长都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未成年人私自外出游泳。”

据了解,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是一支由许昌市红十字会管理的民间公益法人救援组织,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运用自身的专业救援技能,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社区应急救护培训。近年来,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先后参加了雅安地震,鲁甸地震,丹曲泥石流及省、市重大灾害事故救援;同时,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被许昌市文明办、共青团许昌市委、市红十字会授予“许昌市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据统计,今年以来,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先后出动救援队员276人次,参与水上救援12次,义务打捞尸体11具;参与大型社会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9次;深入学校、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巡讲25场,受益人数75000余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行动 传递 正能量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召开第16次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

    7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第16次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专题研究全市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 许昌市区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

    7月17日、18日,许昌市四大初中教育集团和学校发送新生录取通知书;明日,是新生报到时间。

  • 1万余张“许都通”面向许昌市直单位免费发放

    7月14日,市工信委的工作人员戚国政从市居民一卡通运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激活的“许都通”居民一卡通后,开心地挥动着手中的卡说,许昌市民的生活以后将变得越来越便捷。

  • 1万余张“许都通”面向许昌市直单位免费发放

    7月14日,市工信委的工作人员戚国政从市居民一卡通运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激活的“许都通”居民一卡通后,开心地挥动着手中的卡说,许昌市民的生活以后将变得越来越便捷。

  • 许昌市幼儿教师模拟教学比赛举行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全面提高全市幼儿教师科学保教水平和专业素养,7月10日,市教育局在许昌实验幼儿园学府街分园举行了全市幼儿教师模拟教学比赛,全市114名幼儿教师参加了比赛。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