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07-19  来源:许昌网

7月18日下午,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下半年经济工作。市长胡五岳在许昌分会场作典型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刘胜利在许昌分会场出席会议。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增速居全省第1位;固定资产投资1063.6亿元,增长13.2%,增速居全省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亿元,增长12.8%,增速居全省第5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1亿元,增长12.5%,增速居全省第4位。

胡五岳在发言时说,今年以来,许昌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坚决打好“四大攻坚战”,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狠抓工业经济运行。集中力量支持大个头优势企业发展,对中小微企业设立了总规模8.43亿元的企业调贷资金池,对担保链上的优质企业设立“防火墙”、实行资金封闭运行,引进国内知名企业重整困难企业。二是狠抓转型发展。研究制定了转型攻坚“1+3+10”政策体系,即一个总体实施意见,涵盖三次产业、10个专项。工业方面,设立了4支总规模4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服务业方面,突出发展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金融、健康养老四类现代服务业,壮大提升商贸流通业、房地产业两类传统服务业;农业方面,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三是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研究确定并强力推进60个重大专项,突出抓好18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四是狠抓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38条政策措施,实施企业家队伍培养行动计划,设立每年300万元企业家学习培育基金。五是狠抓开放招商。在北京等地设立18个工作联络处,坚持每季度都在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组织招商活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今年先后3次组团赴德国、东盟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招商。六是狠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省豫资公司等签订“1+5”PPP投融资合作协议,中心城区和所有县(市)全部纳入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七是狠抓改革创新。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稳妥推进国企改革,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许昌英才计划”,持续优化改革创新环境。

胡五岳表示,下一步,许昌将按照省委“一个主题、四个确保”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抢抓“三区一群”重大机遇,加快郑许融合发展。要加强对重点企业、行业的运行监测分析和调节,全力稳定经济运行。要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目标,着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办好民生实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召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成立服务现代农业专家组:服务现代农业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农业专家在服务现代农业,示范推广现代农业新技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为我市“三农”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市农业局正式成立许昌市农业局服务现代农业专家组。

  • 许昌发布2017年度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为发挥市场机制对劳动力资源配置和工资分配的基础性调节作用,近日,市人社局发布了我市2017年度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 许昌市各界收听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7月17日晚,我市各界收听收看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并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改革进程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纷纷喝彩。

  • 现代豫剧《燕振昌》唱响京城记

    以许昌真实先进人物为原型的现代豫剧《燕振昌》问世不到两年,唱遍全省大地。

  • 今年上半年"数字城管"处理各类问题18.5万件

    7月17日,记者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数字城管”实行“最严格”的城市管理问题采集、派遣、督办流程,全面解决城市管理中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上半年共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8.5万件。

  • 戴上黄手环老人不怕迷路

    记性差的老人单独外出走失,会令家人心急火燎。而记录着个人信息的黄手环,能帮助走失的老人回家。

  • 超载违法必严惩 法院配合执行

    据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9月份交通部治超新政实施以来,随着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对干线公路治超力度的持续加大,超限超载车辆绕行高速公路现象日益严重,高速公路治超迫在眉睫。

  • 今年上半年许昌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质量持续提高

    7月17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访获悉,自去年年底搬了家,平台完善了,该中心的工作有了很大改善。今年上半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进场交易项目901宗,成交725宗,交易总额75.51亿元(含PPP项目23.93亿元),成交项目预算总额47.05亿元,成交总额44.6亿元,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质量持续提高、稳中有升。

  • 说走咱就走 安全意识心中有

    集体开展暴走活动时,安全如何保障?市区有哪些风景优美的暴走场地?7月17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 12349民政公益热线平台志愿者服务社区老人

    “你们这么热情,给我们老年人提供这么多便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7月13日,东城区半截河街道办事处三里桥社区的陈大爷在12349民政公益热线平台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自家附近的通信公司营业厅补办电话卡后激动地连声向志愿者道谢。

  • 许昌市提前一个月启动"小升初"招生工作

    7月17日、18日发放录取通知书,7月19日新生报到……记者昨天在市教育局召开的2017年许昌市区初中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提前一个月启动小学升初中招生工作。

  • 许昌将招聘430名特岗教师

    7月1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省将为农村学校招聘特岗教师15300名,比去年增加1750名,其中许昌将招聘430名。

  • 赏水玩水 请一定照看好孩子

    “7月15日中午,我和老伴儿在芙蓉湖游玩时,和救生员一起救起一名落水市民。”7月16日下午,72岁的乔书卿大爷冒着酷暑,从东城区上东城小区专程赶到报社说,救人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回家后他辗转难眠,想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

  • “熊孩子”沉迷手游 4天花掉家里9017元

    近日,长葛市石象镇营坊村村民张改焕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反映:她的儿子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偷偷通过微信支付,4天花光了她银行卡里的9000多元钱,用来购买手游装备。

  • 三伏天要刷“存在感” 本周气温步步走高

    晴热、降雨、晴热……三伏天就在这样的节奏中,不紧不慢地往前走着。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