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好媳妇吕晓素孝老爱亲当选中国好人

2017-08-02  来源:许昌网

8月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长葛市坡胡镇孟排村村民吕晓素当选为7月份中国好人。在7月28日发布的“中国好人榜”中,全国共有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吕晓素6年来无微不至地照顾脑瘫儿子和多病的公婆,用行动诠释了好媳妇的担当,她的爱心、孝心、耐心感动了身边的乡邻和网友。

好媳妇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家。2010年,吕晓素嫁到长葛市坡胡镇孟排村。尽管生活不富裕,但她和丈夫马帅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只要两人勤奋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2011年,吕晓素的儿子因早产发育不全,罹患脑瘫。正当一家人为孩子的事情伤心时,她的婆婆黄莲香因哮喘病发作也住进了医院。生病的婆婆和离不开人的儿子都需要照顾。丈夫要外出打工挣钱,照顾病人的重担就落在了吕晓素肩上。那段时间,吕晓素每天早上在家为公公做好饭,然后带着儿子匆匆往医院赶。尽管辛苦,她从没抱怨过一句。经过两个月的悉心照料,婆婆出院了,却落下了不能沾凉水、不能干重活儿的毛病。从那时起,吕晓素就没让婆婆沾过凉水。为了照顾婆婆,她专门搬到老人的隔壁房间住。

婆婆的病情刚稳定下来,家中又起波折。没多久,她的公公马臣明偏瘫复发,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一日三餐,吕晓素都一口一口地喂公公。公公经常会大小便失禁,吕晓素坚持为老人端屎倒尿、洗换被褥……老人卧床近两年,不仅没生褥疮,在旁人搀扶下还能走动。马臣明老两口儿心中一直愧疚:媳妇多年来没睡过一个囫囵觉。

6年来,吕晓素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脑瘫儿子和年老多病的公婆,尽到了作为媳妇、母亲的责任和担当。2015年,吕晓素被评为长葛市道德模范;2016年,被评为许昌市第三届孝老爱亲模范;今年7月份,当选为中国好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好媳妇 吕晓素 孝老爱亲 当选 中国好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