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1119名运动员 23个项目中“挥汗”

2017-09-12  来源:许昌晨报

  鲜花与掌声簇拥,欢笑与热情围绕。9月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冠军成员、许昌籍运动员胥玉龙载誉归来,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出口因而呈现出一派欢快轻松的景象。

  在本届全运会上,许昌市运动员捷报频传,喜获赛艇女子2000米8人单桨有舵手赛和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两枚金牌。女子体操团体赛也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创历史新高。欢欣鼓舞的同时,很多市民产生了疑问:许昌市有多少名运动员?优势项目有哪些?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冠军归来,小队员化身“迷弟”

  当日上午,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出口的红色条幅上,写着“欢迎我市自行车全运会冠军运动员胥玉龙回家”等字样。

  11时许,胥玉龙刚下车,就被团团围住。接过市体校校长袁海东送上的鲜花,胥玉龙表示:“谢谢大家,真的很开心。平日的辛苦训练没白费,金牌就是最好的回报。全运会结束后,我将备战2018年亚运会和2020年奥运会。”

  面对为家乡争光的胥玉龙,市体校的小队员纷纷化身“迷弟”“迷妹”,以他为榜样,立志夺金拿牌。

  17岁的刘创源今年4月份入选省拳击队。放假回家的一个月,刘创源每天跟随市拳击队训练。“在省队的这几个月,我每天都能看到前辈们不分昼夜地刻苦训练。他们夺得的金牌,是用汗水浇灌出来的。以后,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刻苦训练,争取早日为家乡增光添彩。”

  许昌市多个项目省内保持优势

  “种子选手”可谓万里挑一。本届全运会上,许昌籍运动员共有12名。那么,许昌现在共注册有多少名运动员?

  “我市运动员在全运会上捷报频传,得益于新人涌现、后备力量足。”市体育局青训科科长高鹏说,截至今年1月6日,我市共注册运动员1119人。其中,去年1月以后注册的运动员有540人。这些注册运动员分布在23个运动项目中,市体校承担的项目最多。

  据袁海东介绍,目前,市体校约有950名运动员,开展自由式摔跤、古典式摔跤、中国式摔跤、拳击、跆拳道、柔道、举重、游泳、体操、田径、足球、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乒乓球、篮球、网球、空手道等17个项目的训练。其中,自由式摔跤、跆拳道、拳击、举重、体操、游泳、武术套路、武术散打等项目在省内保持着明显优势。

  此外,禹州市在赛艇、皮艇、划艇3个项目上成绩优异,不仅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夺得金牌,而且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过银牌;长葛市在2005年组建自行车队,胥玉龙、关艺文等队员多次在国内赛事中夺冠;鄢陵县是排球项目省级单项训练基地,从2008年建队代表许昌参加比赛以来,多次在省内赛事中出线。 (记者 肖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运动员 多个项目 省内优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