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查处一起无证采矿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2月9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对一起无证采挖青石资源案件进行立案查处,暂扣挖掘机1台。

当日凌晨2时许,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矿山执法监察人员巡查至浅井镇马沟村小学附近时,发现有一台挖掘机正借着夜色“隆隆”作业,现场有等待运输的车辆和已挖掘破碎的部分石灰石资源。平时掌握的情况,根据执法人员确认此处为历史遗留无证矿坑,遂迅速上前制止并将情况向局领导及浅井镇政府报告。随后局分管领导、矿山执法监察大队及浅井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支援,将试图强行逃离现场的挖掘机拖离现场予以暂扣。

据初步了解,马沟村村民马某受经济利益驱使,租借长葛市坡胡镇王某挖掘机械,欲趁临近春节、天气寒冷且凌晨时段执法人员精神疲乏的机会盗采倒卖青石资源发财,不料钱未到手即被国土资源执法人员逮个正着。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1月下旬以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以全市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对无证采矿现象的巡查打击力度,发现并制止无证非法采矿苗头性问题4起,拆除挖掘机电路板显示器7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国土资源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