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动员部署会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QapG74lJ..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亚菲 杨海斌)5月4日下午,许昌中院召开全许昌市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动员部署会,两级法院院长、执行局长,立案、刑事、审管、宣教、技术等部门负责人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许昌中院执行局综合处赵萍处长传达了《许昌市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实施意见》和《许昌市法院执行终本、信访案件评查方案》。许昌中院执行局孟晓克副局长通报了2018年许昌市法院执行工作质效情况,并指出各院存在的电子卷宗不完整、节点管控意识不强、超长期未结案件多、终本合格率低等突出问题。

各基层法院院长分别就执行质效和执行信访情况作工作汇报,并主要从七个方面介绍了自河南省各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以来,各院在提升执行质效和化解执行信访方面采取的措施:一是紧盯第三方评估指标,摸清案底,查漏补缺,做到有的放矢;二是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人大汇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争取大力支持;三是充分发挥联合惩戒机制作用,与组织、公安、发改委、工信委、金融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对接,达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治效果,同时全面启用律师调查令,协助解决执行难;四是调整执行队伍,抽调骨干力量充实执行队伍力量;五是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精神,加大打击老赖力度;六是通过约谈见证、司法救助、政府补助、社会救济等途径,帮助解决执行信访人的实际困难,化解一批信访积案;七是突出宣传作用,通过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媒体宣传等,发挥社会舆论力量,形成解决执行难的社会合力。

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就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两级法院主要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许昌中院下发的活动实施意见和案件评查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活动;二是紧盯第三方评估指标短板和缺项,着力执行攻坚,尽快改变执行落后局面;三是狠抓规范化执行和节点流程管理,对标最高法院的相关规定,做到纸质卷宗完整,电子卷宗录入正确,节点管控精准;四是继续加大执行信息化投入和应用,特别是要加快建立移动执行办公系统、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精准推送系统、阳光送达系统和全市不动产信息统一查询系统等。

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宋世旭指出,许昌市法院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执行质效整体有所提升,但仍有多项重点指标处于河南省落后状态,特别是离“3个90%”的硬性指标差距较大。他强调,各院要突出问题导向,继续加大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执转破案件和涉执信访案件的执行化解力度,同时严格流程管理、卷宗补录和案件评查,力争较短时间内扭转落后局面。最后他要求,各院院长、执行局长要切实扛稳树牢“解决执行难”的主体责任,全体执行干警和相关部门人员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拼搏进取的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百日执行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中院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为积极引导和推动人们强化文明旅游意识,许昌中院组织志愿者来到文峰街道办事处长青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 许昌中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书会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干警理想信念教育,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人民司法事业,3月27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第二期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读书会。

  • 许昌中院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许昌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3月22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许都广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 许昌中院干警参加学习“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3月22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国法院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中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 许昌中院组织干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宣传

    3月9日,许昌中院扫黑办公室(刑二庭)、刑一庭、少审庭干警在市春秋广场举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制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