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召开反家暴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新闻发布会

2018-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姚永丽 王返3月7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许昌两级法院反家暴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新闻发布会。许昌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副庭长葛京涛介绍了2017年许昌两级法院家事审判工作与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开展情况。发布会由许昌中院宣教处副处长蒋晓静主持。

许昌两级法院高度重视家事审判工作,在审判实践工作中,深刻把握家事纠纷的特点,积极转变家事审判理念,家事审判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

发布会上,葛京涛副庭长通报了许昌两级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一、严格落实最高法院关于家事审判工作六个指导性意见的主要精神。二、结合地域家事案件特点,创新符合地域特色的家事审判工作方法。一是实施圆桌法庭。二是成立家事案件诉调对接中心。三是注重借鉴诉调对接工作的成功经验。四是建立庭审心理疏导机制。五是将信息化与家事审判深度融合。六是设置离婚冷静期和离婚证明书制度。七是注重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八是妥善解决未成年子女的抚养问题。九是加大家事审判经验的宣传力度。三、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儿童撑起一把法律保护伞。

襄城县法院为我市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也是最高法院确定的“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法院”,襄城县法院在家事审判工作中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家庭、三预三令、四节调解、五员五家、六常六新”的家事审判“123456”襄城模式。

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共有7个家事审判工作专业团队,家事审判工作人员45名,2017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家事案件5517件,其中许昌中院审理家事案件141件,家事案件执行率大幅度提升;全市法院群众满意度在全省排名均有所提升,全市家事案件审判工作有了全新的突破。

葛京涛副庭长表示,下一步,许昌两级法院将会从适应互联网+新形势,切实实现家事审判工作网络化、建立案件跟踪机制,确保矛盾彻底化解、提升家事法官综合素质,强化院校合作、提升案件社会效果,完善普法机制四个方面,结合全市法院实际,高举家事审判工作改革创新大旗,创造具有“许昌品牌”的家事审判试点经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反家暴 新闻发布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