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法院:战三伏斗酷暑掀起“高温橙色”执行风暴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韩宁)7月17日,河南发出高温橙色预警,随着正式入伏,全省多地将迎来38℃“桑拿天”,但炎热的天气依然阻挡不了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决战决胜执行难的脚步。当天早上6点多,20余名执行干警头顶骄阳,斗志昂扬整装待发,掀起“高温橙色”执行风暴。

“你们别找了,我爸在外地没回来,这大热天的谁愿意出门呀!”在建安区蒋李集镇,被执行人的儿子在家中光着膀子依旧热得满头大汗,他告诉执行干警父亲刘某常年在外很少回家。2015年,刘某向朋友黄某借款10万元一直未偿还,黄某诉至法院后获支持。在仔细搜寻房间后,执行干警没有发现刘某的踪影,遂做刘某家人的思想工作,让他们转告刘某尽快履行生效判决。

今年70多岁的方某于2016年借朋友王某11万元,借款到期经多次催要拒绝偿还,王某遂将其告上法庭。法院判决方某和担保人宋某连带返还王某上述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方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及河南法院执行办案系统查询其名下财产,发现仅有少量银行存款,并无房产、车辆等登记信息。执行干警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方某在支付王某62000元后,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剩余还款义务。

emEsjxgx..jpg.jpg

因本案申请人王某腿有残疾,家庭生活较为困难,为了尽快敦促方某履行还款义务,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院于2017年底将方某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适用限制高消费措施。

中午时分,烈日炎炎,汗湿衣衫的执行干警找到王某和宋某后又电话联系方某,希望双方能坐在一起进行调解。“你年纪都这么大了,我们也不希望强制拘传你,如果仍不来协商还款,我们就把你的朋友宋某带回法院了。”在电话中,执行干警再次向方某阐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方某随后急忙赶到现场,通过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方某与宋某于7月底前共同先行还款2万元,剩余款项于8月底前支付完毕。

当天,魏都区法院共出动5辆警车,拘传被执行人9名,达成和解4案,执结4件,司法拘留1人,腾房1处,涉案标的620万余元,执行到位186万余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三伏 执行风暴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魏都法院:淘宝拍辅团队入驻 助阵司法网拍

    近日,淘宝拍卖辅助服务团队正式入驻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为该院网络拍卖提供更专业化服务。此举在全市法院尚属首例。

  • 许昌魏都法院:硬起手腕让失信人“挪窝”

    7月6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经过周密部署,集结50余名执行干警开展“涉民生”强制腾房专项执行活动,集中打击腾房案件拒不执行、妨碍执行的违法行为,排除涉房产网络司法拍卖障碍,攻克房产执行清场难题,及时、高效地化解了三起“骨头案”“钉子案”,兑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省高级法院督查调研组到许昌法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7月4日至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处副处长晁瑞萍一行3人到许昌法院督查调研党建工作,先后到到长葛市人民法院、襄城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实地参观、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许昌法院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

  •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开展新《广告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新《广告法》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防范意识,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组织人员开展新《广告法》进社区宣传活动,为社区的群众讲解新《广告法》。

  •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备受关注的路金桥等49名被告人特大电信诈骗案于2018年7月2日至7月5日在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路金桥等49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