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美院有个春田花花班 乐趣知识让孩子留恋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 (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葛夕瑜 ) 近日,经常听孩子家长说,许昌学院美术学院利用暑期,组织学生面向小朋友们开展一对一美术辅导,方法很独特,即使是平常爱动的孩子也能静下心来完成作业,很希望这一辅导理念能够推广,让更多的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7月9日下午,记者带着好奇和责任来到许昌学院美术学院,在采访的过程中,“老师手把手地教我画画,还教我折纸,来了就不想走了。”8岁的徐涵霖小朋友这样对记者说。

d4rSPlbQ..jpg.jpg

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杨璐告诉记者, 美术学院春田花花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队是许昌学院极具特色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开办四年。学院开办春田花花的初衷是为师范方向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实践的机会,提前体验老师这个岗位的责任,是他(她)们进入社会后,能够很快的进入角色。没想到春田花花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办以来,效果及佳,得到孩子、家长以及大学生的认可。以后,出于一种社会责任,我们也会持续办下去。

J2Czi8jD..jpg.jpg

此次春田花花实践队共有大学生志愿者二十名。招收4~8岁的小朋友五十余名,根据小朋友们不同的年龄段,分成大小两班为小朋友们提供丰富多样的免费教学活动,为保证教学质量,采用一对一的授课方式,更好的照顾到每一个小朋友。通过折纸、彩泥、绘画、创意手工等教学内容,在美术创作过程中提高小朋友们对绘画的兴趣、培养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让小朋友积极主动地去学习,使他们从小热爱生活、热爱艺术。

cSSyPMek..jpg.jpg

许昌学院美术学院大一学生吴雨霏对记者说,我是美院师范方向的学生,为了以后的就业,我很珍惜这次实践的机会,在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杨璐的指导下,展开为期二十天的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么多天和孩子们的接触,深感老师的不易和责任,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很希望能有很多这样的实践机会来锻炼自己。

孩子家长韦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女儿6岁了,中间有一年没有报上名,已参加了三年,孩子喜欢来,大学生们认真负责,指导老师安排得当,为了孩子很希望能一年一年的办下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美院 乐趣知识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法院召开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试点工作推进会

    7月5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省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襄城县委政法委、襄城县人民法院、襄城县公安局、襄城县司法局、保险公司等相关人员在襄城县人民法院五楼视频会议室共同参加了会议。

  • 许昌魏都法院召开誓师大会 向决战执行难发起总攻

    7月2日早8点,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的带领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向执行难发起决战冲锋。

  • 森源集团“智慧环卫”走红美丽乡村

    6月26日,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禹州市召开,在观摩现场,除了能看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美丽环境外,“森源牌”洒水车、洗扫车、街道分类垃圾桶等环卫装备随处可见。

  • 扶贫先扶志 帮扶人郭现民改变了贫困户的一生

    2016年4月,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统一安排,郭现民被派往七里店村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作为扶贫包户干部,他深知,要想使贫困户早日脱贫,必须摸清贫困户致贫原因,结合实际“把脉问诊”,然后精准施策。

  • 付建顺:长葛市丁锁村群众的领路人

    从落后村到先进村,长葛市石象镇丁锁村的美丽嬗变得益于有一个政治坚定、思路清晰、一心为民的领路人——付建顺。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