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4个传统村落获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

2017-05-23  来源:许昌网

5月17日,住建部等部门公布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我省5个中国传统村落入选,许昌市占了4个。这4个传统村落分别是禹州市浅井镇扒村、浅井村,花石镇白北村,张得镇张西村。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中国传统村落是我国乡村历史、文化、自然遗产的“活化石”和“博物馆”,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据悉,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将获专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建筑防灾减灾、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整体保护和改善传统村落的历史遗存和人居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4个传统村落 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国土局党组副书记杨智钦莅禹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5月16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智钦偕勘测规划分院院长张明生、储量科科长王彦强一行3人来到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 许昌市金融机构未受病毒攻击影响

    自5月12日起,一款名为“永恒之蓝”的电脑勒索蠕虫病毒在全球蔓延。网情如军情,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科技部门接到上级防范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向辖区5家人行县(市)支行、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2家证券业金融机构、47家保险业金融机构发出预警通知,部署防范工作。

  • 许昌市2017年创业补贴开始申报 5月20日截止

    5月1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就业办了解到,我市2017年大中专学生创业(开业)补贴申报开始了。凡在许昌市范围内首次创业的大中专学生(包括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5年以内的学生以及在校生,毕业5年内的留学回国人员)都可以申报5000元一次性创业(开业)补贴。

  • 1-4月许昌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领跑全省

    前4个月,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学习先进、拉高标杆,持续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市主要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靠前位次。

  • 许昌市建安区一高举办“墨香五月 诗咏青春”诗会

    五月万木葱茏,五月繁花似锦。5月12日,由共青团许昌市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委员会主办的“墨香五月 诗咏青春”青春诗会在该校新落成的大操场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