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将投巨资对市区部分供水管网进行改造

2017-05-18  来源:映象网

八一路与北关大街交会处向北至天宝路正在铺设的供水管网。

5月15日,在八一路与北关大街交会处向北路西,工人正在开挖沟槽,铺设新的供水管网。为改善市区的供水条件,在今年实施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我市将估算投资6976万元,对中心城区、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以及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路段的供水管网进行改造。

市供排水监管中心主任段超杰说,八一路与北关大街交会处向北至天宝路正在铺设的供水管网,由市财政投资,市水务局承建。此路段原来的供水管道是灰口铸铁管道,铺设时间较长,管道内壁锈蚀严重,易导致爆管或水质发黄等现象。另外,该路段管径偏小,供水能力有限,导致周边供水水压偏低。同时,随着恒达金汇广场商业地产项目的完工,会有更多的居民入住该区域,原来的供水管网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供水需求。为改善周边居民的用水条件,在今年实施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我市将该路段的供水管网列入改造项目,将原来的小口径灰口铸铁管道更换为直径为300毫米的球铁管道,管道沿线为金汇广场预留了4个供水口。正在施工的供水管网改造项目还有民声巷八一路至玉皇阁路段。

根据今年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的供水管网改造项目计划,包括中心城区、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以及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内,我市将估算投资6976万元,对上述区域部分路段的供水管道进行改造。这些路段的供水管道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管材落后,影响水质;使用年限久,容易爆管;原管道管径小,影响水压”等,同时对部分没有供水管道的路段进行补建。

按照项目施工计划,今年我市对市区供水管网进行改造的项目共估算投资6976万元,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开始实施,计划2018年12月底前全部完工。今年年度投资完成3100万元。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供水管道改造区域周边居民的饮水条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投巨资 市区部分供水管网 进行改造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创业大赛开赛:报名参赛最高可获奖5万

    5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许昌市创业大赛暨河南省“豫创天下”创业大赛许昌分赛拉开帷幕。你只要有好的创业项目,就可以报名参赛,最高可获奖励5万元。

  • 许昌市国土局党组副书记杨智钦莅禹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5月16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智钦偕勘测规划分院院长张明生、储量科科长王彦强一行3人来到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 许昌市金融机构未受病毒攻击影响

    自5月12日起,一款名为“永恒之蓝”的电脑勒索蠕虫病毒在全球蔓延。网情如军情,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科技部门接到上级防范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向辖区5家人行县(市)支行、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2家证券业金融机构、47家保险业金融机构发出预警通知,部署防范工作。

  • 许昌市2017年创业补贴开始申报 5月20日截止

    5月1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就业办了解到,我市2017年大中专学生创业(开业)补贴申报开始了。凡在许昌市范围内首次创业的大中专学生(包括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5年以内的学生以及在校生,毕业5年内的留学回国人员)都可以申报5000元一次性创业(开业)补贴。

  • 1-4月许昌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领跑全省

    前4个月,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学习先进、拉高标杆,持续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市主要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靠前位次。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餐饮单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魏都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了餐饮业散煤燃烧专项治理行动。

  • 许昌市首座风电场并网投运

    5月8日,随着许昌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地调当值调度员接入并网的调控指令,110千伏川首线及其风电场升压站顺利并网运行。这标志着我市首座风电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 许昌市举办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在我市举办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72岁的市民刘家顺感慨地说,“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学习防灾避险知识非常有必要。”

  • 河南省许昌市发布橙色雷电预警

    鄢陵县气象局2017年5月15日8时18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我县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有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并且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