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2017-05-23  来源:许昌网

5月22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在襄城县召开,传达全省学习兰考脱贫攻坚经验座谈会精神,对全市下一步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5个督查巡查组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4个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忠梅说,近段时间以来,各地认识高度统一,目标高度聚焦,力量高度集中,付出了大量辛勤劳动,工作卓有成效。但同时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力量整合不到位、程序落实不严格、信息采集不全面、干部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要求:一要以程序规范确保精准。要严格落实“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和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签字审核程序,确保信息采集精准、贫困户识别精准、建档立卡精准。二要以责任落实确保精准。在村级建档立卡工作中,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负全责。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脱贫责任组组长要依次对每家每户的档卡资料审核、把关、签字,确保填写的每个表格都实事求是、准确规范。三要以点带面确保精准。市扶贫办和各督查巡查组要指导各地进一步抓好样板点建设,通过打造样板点,树立起工作的样板和标杆,尽快复制推广,提高工作效率。四要以全程督导确保精准。督查巡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既要做好面上的督导,也要做好技术层面的督导;既要发扬自身好的做法,也要借鉴别的县(市、区)好的经验,提高督导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时效性。同时,要坚持不忘初心,督导各县(市、区)在信息采集的同时,根据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同步制定精准帮扶措施,真正让信息采集的过程成为吃透情况、调查研究、建立精准帮扶措施的过程。五要以全覆盖核查确保精准。要按照“市不漏县、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的原则,认真开展建档立卡核查工作,确保实现建档立卡“零差错”。

会前,王忠梅、王志宏还随机抽查暗访了建安区椹涧乡时庄村、襄城县颍阳镇陈刘侯村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工作情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脱贫攻坚整改 汇报会 召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妇联领导莅临许昌市企业家协会妇联调研 点赞许昌新女性

    5月17日下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一行4人,莅临许昌市企业家协会妇联考察调研和指导工作。

  • 许昌市国土局党组副书记杨智钦莅禹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5月16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智钦偕勘测规划分院院长张明生、储量科科长王彦强一行3人来到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 许昌市金融机构未受病毒攻击影响

    自5月12日起,一款名为“永恒之蓝”的电脑勒索蠕虫病毒在全球蔓延。网情如军情,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科技部门接到上级防范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向辖区5家人行县(市)支行、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2家证券业金融机构、47家保险业金融机构发出预警通知,部署防范工作。

  • 许昌市2017年创业补贴开始申报 5月20日截止

    5月1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就业办了解到,我市2017年大中专学生创业(开业)补贴申报开始了。凡在许昌市范围内首次创业的大中专学生(包括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5年以内的学生以及在校生,毕业5年内的留学回国人员)都可以申报5000元一次性创业(开业)补贴。

  • 1-4月许昌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领跑全省

    前4个月,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学习先进、拉高标杆,持续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市主要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靠前位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