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禹州市审计局举办“端午志·爱国情”道德讲堂活动

2017-06-21  来源:许昌日报

  

  举办“端午志·爱国情”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审计人员的爱国情怀,近日,禹州市审计局开展了以“端午志·爱国情”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

  “唱歌曲”环节,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审计人员共同唱起了歌曲《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幕;“看短片”环节,审计人员观看了短片《民俗中国——端午节》,短片通过赛龙舟、插艾草、包粽子、绣香包、挂香囊等端午民俗,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及其蕴含的爱国主义思想;“诵经典”环节,审计人员共同诵读了屈原《离骚》中的经典名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大家在诵读中深深感受到了屈原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对祖国的热爱;“讲故事”环节,主讲人讲述了《爱国主义精神铸就端午之魂》,启迪大家在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里纪念屈原,也是在纪念所有的爱国先驱,爱国主义精神需要代代传承下去;“谈感悟”环节,现场随机抽选了三位审计人员畅谈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升华了道德境界,大家表示要把爱国情怀融入日常审计工作中,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廉洁审计;“送吉祥”环节,局长朱云雷向每位审计人员送上了象征着吉祥平安的五彩丝线,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通过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禹州市审计局的审计人员表示将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思想道德水平,用屈原精神和模范事迹不断激励自己,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审计局 端午志·爱国情 道德讲堂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新型植保测报工具应用技术培训会在许昌市举行

    6月20日,全国新型植保测报工具应用技术培训会在我市举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魏启文、省农业厅副厅长邹庆鹏出席,副市长楚雷到会致辞。

  • 许昌市将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考核办法》规定,国家节水型城市自命名之日起,每4年复查一次。近期,我市将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首次复查。

  • 解读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之“怎样登记”

    6月1日起,全市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开始。随着调查工作的深入推进,部分群众反映对入户调查工作的业务流程、登记途径、方法步骤还不太了解。对此,记者采访了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主任郑宏。

  • 严格履行监管职责 确保许昌市建筑业安全生产

    建筑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建筑施工安全关系到广大从业者生命财产安全,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抓好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广大群众利益,是落实“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

  • 加强关键部位防范 确保许昌市区安全度汛

    主汛期将至。6月20日上午,副市长赵庚辰带领市水务、住建、气象等部门及各区相关负责人,对市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