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14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赴郑州接受免费救治

2017-08-30  来源:许昌日报

  “能给孩子免费治疗真是太好了!孩子生下来就发现有心脏病,一直没钱做手术,这次来参加免费体检,如果符合手术条件,就可以免费手术,真是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关工委!”8月22日上午,在市关工委组织开展的“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巡诊现场,来自长葛市大周镇的一位患儿家长开心地告诉记者。

  “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由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旨在对我省贫困农村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实施免费救治。今年6月,该活动在许昌市全面启动,按照河南省关工委要求,我市各级关工委联合扶贫、卫生、教育等相关部门对全市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摸底普查,初步摸查出87名疑似先天性心脏病患儿。8月21日—22日,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成医疗筛查工作组,先后到禹州市、建安区两个集中筛查点,对许昌市87名患儿进行体检,最终确定14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这14名患儿择日将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救治,治疗期间,医院还将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孩子给予资助。

  来为患儿检查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凯告诉记者,此次巡诊活动为期两天,8月21日先到禹州市为当地49名患儿进行了检查,8月22日又到建安区,为来自建安区、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的38名患儿进行体检。“此次为患儿检查,主要包括两个检查项目,心电图检查和彩超。根据心电图检查和彩超情况再进行综合诊断,基本能够确定是否符合手术条件。”李凯解释道。

  据介绍,“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是一项长期开展的活动,救治对象为享有新农合医疗保障的1—14岁农村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医疗救助范围为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4个病种。“这次漏选或新生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家长,可随时到当地关工委申报,力争让所有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都能得到救助,达到救治一名患儿、脱贫一个家庭的目的。”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刘晓敏 通讯员 涂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赴郑州救治 免费救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千警访商户 共筑文明路

    8月26日上午,按照许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许昌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由该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郭新华带领1000名民警走上街头,发放《致沿街门店业主的一封信》,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 许昌:“小红帽”总动员 共建美好家园

    全区数千名“小红帽”深入社区、广场等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城市更加美丽、宜居。

  • 许昌市民政局:七夕全市共有764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农历七月初七是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被称为中国情人节。当日,许昌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人满为患,新人扎堆登记。据市民政局统计,当天,全市共有764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 许昌:慰问环卫工 赠药送温暖

    8月27日,许昌市德泰医药有限公司和广州白云山药厂联合开展赠药活动,帮助环卫工人防治因天气多变引起的季节性流感。

  •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暗访创文复审迎检工作

    8月27日,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暗访创文复审迎检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全面部署,提升重点部位,抓好关键节点,加强组织协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