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前10个月 许昌跨境电商交易额破80亿元

2017-12-14  来源:许昌晨报

   12月1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许昌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持续升温、规模不断扩大,跨境电商交易额达80.6亿元(不含快递包裹),位居全省第二,仅次于郑州。

  今年以来,我市跨境电商发展保持持续增长态势,跨境电商交易额稳步增加。目前,我市拥有跨境电商企业逾800家,已建成3个跨境电商综合园区,引进了阿里巴巴等一批知名企业。同时,阿里巴巴设立了全国唯一的假发中转仓,每年预计可发送邮包500万件以上,销售额突破5亿元,培训电商人才10万人次。

  据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区以及郑州海关、省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今年前10个月,我市跨境电商交易额达80.6亿元(不含快递包裹),位居全省第二,同比增长33%,其中出口69亿元,增长33%;进口11.6亿元,增长1.6%。

  从产业结构看,随着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特别是传统制造企业,借助各地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平台转型发展,在跨境电商业务方面发展迅猛。

  从商品领域看,跨境电商出口多采用B2B形式,以加工机械、假发、配件或当地特色产品为主。B2C进口多以保税进口为主,产品主要是化妆品、保健品、服饰、鞋包、母婴用品、食品等,消费者参与跨境消费的普及率明显提升。

  同时,我市还与河南林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德国帕希姆机场管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整合利用资源,搭建互联互通的自贸区网络,共建共管跨境中欧经贸合作园区,共同将许昌打造成中国跨境电商基地,促进传统企业转型为跨境电商企业,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着力构建跨境电商发展体系,让“许昌制造”响彻全球。 (记者 张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跨境电商 交易额 破80亿元 前10个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