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8年许昌市谋划中心城区绿化项目163个

2017-12-18  来源:许昌晨报

  实施“绿满许昌”行动,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和谐宜居许昌的具体措施。12月14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明年,我市将持续开展“绿满许昌”行动,建设27万亩生态林地,谋划中心城区绿化项目163个。

  中心城区构筑生态景观林带

  2017年是“绿满许昌”行动的开局之年,我市谋划实施了中心城区151个绿化项目,高标准打造了13400多亩生态廊道,全面完成了林业生态建设年度任务。明年,全市林业生态建设计划任务27万亩,谋划中心城区绿化项目163个。

  明年,中心城区要构筑生态景观林带,在建安区与长葛市交界地带建设城市森林隔离带;建设山地公园,每个区都要充分利用建筑弃土,规划建设一个面积300亩至1000亩的城市山地公园;增加游园绿地面积,重点打造街头游园、生态绿廊、庭院绿景、空间绿意,增植彩叶树种;持续抓好中央公园、河湖水系的绿化提升,巩固提升“四海”建设水平,完善生态水系防护林带。

  开展乡村“四旁绿化”

  我市将把乡村绿化与乡村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以及乡镇所在地、城乡接合部等区域为重点,以自然村为单位,开展宅旁、村旁、路旁、水旁“四旁绿化”,推动乡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鄢陵县四个组团县市,要对照创建标准搞好城市绿化,力争2020年前全部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同时在城区周边打造面积不低于3000亩的城郊森林公园,实现“以绿荫城”。

  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全域花海

  鄢陵县要完成5万亩花木种植任务,实现全市花木种植面积突破100万亩,打造“全域花海、美丽花都”;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对绿化苗木进行提档升级;积极申办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持续擦亮“中国花木之都”品牌。

  各部门要提升实施“绿满许昌”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建设“森林中的城市”“花园中的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记者 张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中心城区 绿化项目 谋划建设 2018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