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许昌朗读者 添彩书香城

2017-11-30  来源:许昌晨报

BGGTMl0a..jpg.jpg

市民朱女士对着麦克风倾情朗读。记者 张莉莉 摄

  董卿说:“朗读亭是我特别喜欢的设施,我们希望普通人慢慢地接受这样一种传递感情的手段。其实,朗读真的可以像唱歌一样。想念一个人、喜欢一个人或者忘不掉一个人,有时候可以用这种方式借文传情。”今年2月,央视再度推出文化类节目《朗读者》。该节目迅速走红,吸引了众多人重新捧起书本,发现、喜欢并享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在全社会掀起了阅读热和朗读热。

  今年10月28日,许昌市首个朗读亭亮相市图书馆。作为央视《朗读者》栏目的线下平台,朗读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新的阅读平台。朗读爱好者们通过声音抒发内心情感,通过平台分享阅读体验,在读书中遇见那个真实的自己。

  读书是培养城市“精气神”的重要手段。通过城市管理者合理地引导,市民发自内心地喜爱上阅读。在朗朗的读书声中,城市文化得到了提升。

  朗读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在我市有一群老年朗读者,他们把书籍奉为精神食粮,把朗读当成人生乐趣,以朗读表达心中的爱,借朗读来提高精神修养。他们的生活因朗读而快乐、充实。

  在构建“书香许昌”的进程中,我市相关部门在城区人流密集、交通便利的路段及公共服务场所规划设置了41个诚信阅读漂流站点(其中,室内设有21个诚信阅读漂流站,室外设有20个诚信阅读漂流屋),还在东城区和中心城区建成投用12座智慧阅读空间,使阅读更加便捷。浓厚的书香文化提高了城市的品位,滋养了人们的心灵。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一个书香四溢的城市才会有品位。当阅读、朗读逐渐接近“零门槛”,氤氲的书香将成为许昌最有朝气的文化标签。大声朗读吧,去找回儿时读书的感觉和自信,随时随地“拥抱”知识。(樊倩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朗读者 添彩 书香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