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面推进河长制 着力打造湖清景美新许昌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0tRuhJsO..png.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11月28日,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全面推进行河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许昌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王玉庆、副局长朱兵,许昌市环保局副局长赵维伟出席,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自从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许昌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围绕实现并保持“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目标,全力推进市、县、乡、村河湖保护管理责任,以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为引领,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初步建立了水陆共治、部门联治、全民群治的河湖保护管理体制机制。截至目前,许昌市本级、9个县(市、区)和104个乡(镇)的河长制工作方案、工作制度全部印发,市、县两级河长制工作机构全部成立;1130块省、市、县、乡、村级河长制公示牌设立完成;需开展现状调查的163条河流(段)已精准调查完毕;河长信息平台及河长APP客户端正在加快建设。

  据了解,10月10日召开的河南省第3次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上,许昌市做了典型发言,受到省河长办领导的一致肯定,省河长办第21期工作简报专门印发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报道许昌市先进做法。

  王玉庆最后表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一项新的工作任务,繁重而光荣。许昌市河长办将持续发扬许昌市“求实为民、勇于创新、敢拼会赢、共建共享”的治水兴水精神,进一步细化和规范河长制有关工作,科学编制“一河一策”、建立“一河一档”,做好年度收尾各项工作,为明年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打下坚定基础。做好河长制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的关心支持,希望通过新闻媒体跟踪报道,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真正形成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社会共治的格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全面推进 河长制 着力打造 湖清景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