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警联动 惩治交通违法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萍 马源蓬) 为严厉整治交通违法现象,许昌法院同交警部门深化联合,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执行力度,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为许昌文明城市建设助力添彩。今年,许昌许昌地区共新收交通违法强制执行案件270起,执结225起,执行到位73640元。执行过程活动中,根据交通违法类行政处罚非诉执行案件的特点,许昌法院采取三项针对性措施,收获了良好成效。

  开通绿色通道,快裁快执。对已开具处罚决定书的道路交通违法,当事人在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又不缴纳罚款的,交警部门向法院提起行政非诉。许昌市行政庭专门为此类案件开辟绿色通道,挑选业务骨干,优先审查,迅速出具裁决书,三日内移交立案庭,五日内发放执行裁定书,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各院为加强配合,抽调骨干优先执行。

  针对案件特点,教育为主。交通违法类行政处罚案件不同其他的执行案件,处罚标的小,被执行人一般具备履行能力,往往处于逃避执行的侥幸心理而不主动履行。这类案件不宜采取强制措施,通过批评教育就能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在发放执行通知书时,同时发放拒不执行十本账,告知其逃避执行可能面临的种种后果,再通过电话沟通,促使被执行人主动上缴罚款。

  公布失信情形,重视宣传。全市各级法院积极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短信、微信、微博、板报墙报、标语横幅、农村“大喇叭”、多层次、多角度、高频次、大篇幅宣传强制执行的目的意义,并曝光一批交通违法次数多及重点违法当事人和车辆。特别是把经批评教育后拒不履行缴款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形成联动机制和长效机制,使广大交通参与者理解、支持、配合强制执行工作,逐步形成广大人民群众知法守法,积极配合查处违法行为的良好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法警联动 惩治违法 交通违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