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执转破”:清理僵尸企业 推动解决执行难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iTTTYOHq..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亚菲)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许昌市各级法院持续开展了执行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效果。但在实践中,确实存在一部分被执行人为企业的案件,由于资不抵债,案件迟迟不能结案。为此,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安排和部署,各级法院开展了“执行转破产”工作。5月18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转破”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许昌法院现阶段“执转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推动“执转破”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部署。发布会由许昌中院宣教处处长陈磊主持。

yKCuqthM..jpg.jpg

发布会上,许昌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孟晓克通报了许昌法院现阶段“执转破”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三起典型案例。据了解,2017年“执转破”专项工作开展之前,许昌市已受理的破产案件中涉及执行案件240件,涉案金额8亿零180万。此类案件已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及《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的相关要求,中止执行或者终结执行。2017年以后,许昌市由执行部门移送破产审查案件涉及4家企业,101个执行案件,涉案金额1亿8千万。

为更好地推进执转破工作的开展,健全执转破保障机制,许昌中院成立了执转破合议庭,专职负责基层法院上报的“执转破”类案件的审查。

破产合议庭负责人马俊勇指出下阶段推动“执转破”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部署:第一、继续推进执行转破产审查工作,实现执行转破产工作机制的常态化、规范化;第二、继续加强立案、执行、破产审判部门的配合,不断提升办案质效;第三、继续提高破产审判能力,实现破产案件的快立案、快审理、快终结;第四、继续发挥创新精神,在许昌法院之前工作的基础上,争取打造执转破工作的许昌模式。

最后,执行局综合处赵萍处长发布许昌法院第二批失信人名单共179名。

会上介绍,下一阶段,许昌两级法院将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一是继续加强执、破两部门配合,推进破产审判工作,助理破解执行难题,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二是继续提高破产审判能力,尽快实现市场出清;三是执、破两部门继续发挥敢于探索精神,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执转破的示范样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僵尸企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全及时 查控给力:许昌中院扣划700余万元执行款

    近日,一起执行标的达4000余万元的案件,因前期财产保全到位,判后网络查控给力,进入执行程序后仅短短20天时间,一笔700余万元的执行款就顺利执行到位。

  • 许昌中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动员部署会

    5月4日下午,许昌中院召开全许昌市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动员部署会,两级法院院长、执行局长,立案、刑事、审管、宣教、技术等部门负责人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许昌中院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为积极引导和推动人们强化文明旅游意识,许昌中院组织志愿者来到文峰街道办事处长青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 许昌中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书会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干警理想信念教育,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人民司法事业,3月27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第二期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读书会。

  • 许昌中院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许昌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3月22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许都广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