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错峰祭扫 文明追思

2017-04-01  来源:许昌网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祭扫是群众缅怀先人和传递亲情的重要方式。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祭扫高峰又将来临。

据了解,为给故人一个安宁、和谐、文明、安全的清明节,近日市民政局专门向广大市民发出了《关于文明安全祭扫的倡议书》,倡议书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倡议,要自觉树立文明低碳意识、遵守社会公德,提倡用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倡导安全祭扫,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节俭祭扫,树立厚养薄葬的新风尚,提倡丧事简办,祭扫简约,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倡导科学祭扫,根据清明节假期放假时间,广大市民群众应科学合理安排节日祭扫时间,避开高峰日,错时祭扫。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清明节祭扫文明、安全、有序,市玉皇岭墓园专门建立清明节应急保障机制,制订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提升处理突发性事件的应急能力,特别加强祭扫人员密集区域的安全防控,严防踩踏和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与公安、消防、公交、农林、城管、工商、供电等部门的协作,保证供电、消防、应急疏散等设施完好;此外,还将为前来祭扫的市民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错峰祭扫 文明追思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许昌:厚植生态文明

     河南省许昌市是三国文化、蜡梅文化、陶瓷文化之乡,素有魏都、花都、钧都、烟都、药都“五都”之称。“自2001年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许昌市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创建全过程,经过不懈努力,2015年2月28日,许昌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介绍。

  • 城市颜值与市民幸福双提升

    3月26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大同社区,杨志杰等5人像往常一样来帮忙打扫街道卫生、清理小广告。在河南许昌,和杨志杰一样的志愿者有13.5万人。杨志杰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每一位许昌人都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 许昌:一城劲吹文明风

    “一桥河上横,诗画韵无穷。涟漪浞清莲,花开别样红。”河开了,水通了,湖满了,景美了……古城许昌,在岁月尘封的华章中复活。

  • 中央级媒体近日频频报道许昌

    近日,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先后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报道。

  • 武国定胡五岳会见德国GTA机械系统公司总裁德福一行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会见德国GTA机械系统公司总裁德福一行。

  • 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举行

    4月1日,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在许都大剧院隆重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对科技和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

  • 自豪!大美许昌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昨天19时20分许,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刚刚报道完我市水系建设为人民群众和城市发展带来的成效,网友纷纷拍视频、照片发朋友

  • 彰显花木之都特色 打造海棠景观大道

    鄢陵素有中原花都之称,是我省乃至全国重要的花木交易基地。然而,连通许昌和鄢陵的主干道311国道(即花都大道)由于建设时间较长、通行车辆较多等原因,运输承载力较弱,路面破损严重,制约了许昌和鄢陵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旅游互通。

  • 棚户区改造融资政策解读

    棚户区改造能否有效推动的关键在于资金,为妥善解决棚户区改造资金问题,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棚户区改造相关工作的通知》(财综〔2016〕11号

  • 第一季度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及棚户区改造工作督查通报

    3月24日至28日,按照《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机制〉的通知》(许百城提质办〔2017〕1号)文件要求

今日热点

自豪!大美许昌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大美许昌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精品原创

长葛金桥国土所打击棚改区抢建房 对突击建房零容忍 长葛金桥国土所打击棚改区抢建房 对突击建房零容忍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