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环保 > 正文

许昌:有了家庭医生 看病也能“私人定制”

2017-12-15  来源:许昌日报

  近日,家住市区许继大道的焦先生因腹部不适到市区某医院就诊,经过挂号、门诊咨询、胃镜检查等一系列流程后,被诊断为消化不良。在松口气的同时,焦先生也不禁感叹:“如果认识一个医生朋友就好了,或许可以少些奔波。”

  然而,家住市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光明社区的王大爷却另有一番感慨。今年年初,62岁的王大爷与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约。从此,王大爷的高血压状况得到了跟踪随访,平时有个头疼脑热也可以直接打电话向家庭医生咨询,甚至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能拿到大医院开的药,还能向大医院预约挂号。“如今,看病也能‘私人定制’了,这比过去享福多了!”王大爷认为,家庭医生给他的退休生活带来了惊喜。

  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今年以来,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合辖区医疗卫生资源,通过开展“3+X”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逐步形成了全科医生与社区居民“一对一”的契约式服务关系,使居民得到持续、便捷、主动、全程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和家庭医生签约后,签约家庭成员能享受24小时免费电话咨询,家庭医生将对其进行健康、预防、保健等方面的指导,并定期上门为其进行健康状况评估。”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于霪雷对记者说,目前,该中心已组建6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共签约家庭1824户,签约居民6420人。

  “3+X”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契约式服务关系为服务形式的新型医疗保健服务模式,通过“划片包人、进院入户”为群众提供健康检查、用药指导等多项签约服务。“3”指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和公共卫生医师,他们承担主要工作职责;“X”指社区干部、网格长、志愿者等,主要是根据自身工作和资源优势,协助开展居民签约、健康知识宣传等多项服务。

  为让更多的辖区居民享受到优质的家庭医生服务,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广泛开展主题为“家庭医生进万家,签约服务你我他”的宣传咨询活动,让家庭医生服务模式更加深入人心,群众拥有贴心家庭医生的梦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记者 马晓非 通讯员 薛小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家庭医生 看病 私人定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