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2018年第一季度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小荧)4月24日上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第一季度许昌市环境质量状况、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等内容向媒体进行了发布。

第一季度,许昌市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增”,其中,PM10平均浓度为139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低6微克;PM2.5平均浓度为95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低8微克;优良天数41天,较去年同期多6天,三项主要指标较去年同期均取得明显改善。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出境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率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保持在河南省前列。

1-3月份,许昌市环保局按主要指标及同比改善情况对许昌市9个县(市、区)进行了排名,其中,PM10累计平均浓度排名为(由低到高):长葛市、襄城县、禹州市、鄢陵县、建安区、东城区、魏都区、开发区、示范区,同比下降幅度排名为(由高到低):鄢陵县、长葛市、襄城县、禹州市、建安区、东城区、魏都区、示范区、开发区。PM2.5累计平均浓度排名为(由低到高):鄢陵县、襄城县、禹州市、长葛市、建安区、魏都区、开发区、东城区、示范区,同比下降幅度排名为(由高到低):襄城县、长葛市、鄢陵县、禹州市、开发区、建安区、魏都区、示范区、东城区(比去年同期上升1.03%)。全优良天数排名为(由高到低):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禹州市、建安区、示范区、魏都区、东城区、开发区,同比增长幅度排名为(由高到低):襄城县、建安区、鄢陵县、长葛市、开发区、示范区、东城区、禹州市、魏都区。

在地表水环境质量上,许昌市27个市控地表水断面整体达标率为98.6%,其中,Ⅲ类以上断面15个,优良率55.56%。各县(市、区)中,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魏都区、建安区、示范区、开发区达标率均为100%,襄城县为87.5%、东城区为66.7%。许昌市18个水污染防治攻坚考核断面整体达标率88.6%,其中,鄢陵县、魏都区、建安区、开发区、东城区达标率为100%,长葛市达标率为80%,襄城县达标率为66.7%。

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背后,是自上而下的持续攻坚。3月28日,许昌市召开2018年许昌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动员会,总结表彰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18年各项攻坚工作,决定对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全面攻坚。3月30日,许昌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许昌市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决定开展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截至4月23日,许昌市主要道口设立15个限高杆,2个固定抽检点位,15个流动抽检点位,对入许昌市车辆进行分流及抽检抽测。

据悉,许昌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已全面展开,普查小区的划分、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选聘等工作已完成,普查清查技术培训、生活源锅炉和入河排污口的清查等工作正稳步推进。下一步,许昌市将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重点做好污染源名录库的清查建库、涉源单位现场清查等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环境质量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秩序整治:许昌市城管监察支队开展专项活动

    为了更好的配合我市入春以来开展的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活动,营造井然有序、平安畅通的交通秩序和整洁亮丽的城市环境,许昌市城管监察支队严格按照职责权限,积极行动,精密部署,并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活动。

  •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保险合同纠纷审判座谈会

    2018年4月18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许昌市保险业协会召开保险合同纠纷审判座谈会,全市22家财产保险公司负责理赔的副经理及理赔中心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许昌市保险业协会秘书长李巧玲主持。

  • 许昌市工商局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为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近日,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组织传达学习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 许昌市“政务开放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4月17日,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许昌市“政务开放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与会新闻记者介绍了许昌市“政务开放日”活动和许昌市2018年上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 许昌市食药检测中心骨干参加省食品安全培训班

    为推进2018年全省食品安全抽检工作顺利开展,《全省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培训班》于4月8日-4月11日在省局食品药品安全培训基地举办,接到通知后,许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抽调了8名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 许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开展安全周系列宣传活动

    4月15日,许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文峰广场、许昌学院正式启动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为主题的安全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网安支队支队长朱建军带领支队相关民警通过宣传版面、横幅展示、播放安全防范视频、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方式,面对面的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和防范的重要性,提升防范网络诈骗等常见违法犯罪活动安全意识。

  • 许昌市法院:法医专家会诊 把牢暂予监外执行关

    4月12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处组织三名法医专家对申请暂于监外执行的三名罪犯集中进行会诊,确定服刑人员是否符合准予监外执行条件。

  •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

    4月10日下午,许昌法院2018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会议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 许昌市魏都区高桥营第一届樱花节开幕

    4月3日,魏都区高桥营办事处第一届樱花节在清潩河畔樱花园开幕。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恒、魏都区委宣传部长方炽、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晓明、魏都区文联主席马晓丽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查处5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近日,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工商分局接到广州宝洁有限公司举报,称辖区内有商家销售的日化产品涉嫌侵犯“宝洁”注册商标专用权。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