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三高小学部开展“踏青园博”研学旅行活动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JOtkgja1..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朱书君)长葛市三高小学部开展“踏青园博”研学旅行活动“五一”劳动节前夕,长葛市第三实验高中小学部近400名师生前往郑州园博园开展主题为“踏青园博,丈量中国”的研学旅行活动。

研学旅行是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

ISNRboXC..jpg.jpg

在郑州市园博园,长葛市第三实验高中小学部的学生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观看了以北京为代表的皇家园林,以苏州为代表的私家园林,以广州、厦门为代表的岭南园林等祖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园林艺术文化,以及世界文化遗产中岳汉三阙,传统精美,典雅而有迎宾之势的轩辕阁,以中原传统民居院落空间形态为原型的民俗文化园等,大家每到一处,都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仔细观看一景一物,深刻体验园博园的缤纷多姿,用心感受祖国的壮丽多彩。

“这次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以前认识的世界,不过是冰山一角。”六二班学生惠亚楠如是说。

长葛市第三实验高中开展这次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及团队合作能力,让他们开阔了眼界,体验到了欢乐,研学旅行也成为了长葛市三高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

据了解,此次研学旅行活动结束后,长葛市三高的学生将以游记、绘画等形式表达所见所感,分享研学旅行的喜人成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踏青园博” 旅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