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法院:借助智能车辆评估 提升司法拍卖效率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崔佳)6月27日,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在淘宝网上拍卖一辆奥迪轿车。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司法网络拍卖采用了“智能车辆评估”,标的物通过“智能车辆评估”一键确定起拍价格,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如果按照传统评估模式评估评估该车,当事人需要承担5000多元评估费,且评估周期至少2个月左右。”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苏鹏介绍,该“智能车辆评估”也是一种询价机制,是以第三方询价为基础,当事人自愿协商定价为首选。通过该智能系统,不仅当时就可以完成整个车辆评估询价,而且零佣金,极大地减轻了当事人的负担,节约了司法拍卖的成本,加速了执行财产的处置效率。相比委托评估模式,采用该智能系统确定网络拍卖起拍价格,具有耗时短、效率高、零成本等特点。

oPwvrhd8..jpg.jpg

2018年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发布拍品73件,网拍次数97次,参拍人数611人次,成交转化率:95.35%,溢价率:18.63%,成交金额:2110.68万。为当事人节省了大量佣金,拍卖周期、成交率和溢价率均远远优于传统司法拍卖,最大限度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为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进一步提高执行信息化水平,真正实现执行当事人利益最大化,下阶段,襄城县法院将大力推进拍卖资产的“智能询价化”,提高执行效率,化解执行难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法院 智能车辆评估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